Profile..... Shop..... Gallery..... Facebook..... Instagram.....Shop Location..... Flickr.....News

Saturday, April 12, 2008

Fairy Tale

虫虫的童年玩伴结婚了, 于是,虫虫想送一份特别的礼物给她。 她亲自构思+画了一下的这幅图, 然后传送了给我, 例了一下要注意的地方, 和一些细节, 让我把它变成一个实物 ^_^


请点击图以放大观看



DSCN6643 copy.jpg
俯视图
第一次制作这种类型的袖珍物, 一时间不知道怎么拿镜头, 所以照片素质可能会不大好。
整个森林大概有15CM X 27CM吧, 因为有一段时间了, tako记性不好。

DSCN6637 copy.jpg
这一张我好象是外来的人, 无意的撞见了精灵的婚礼, 躲在草丛里偷窥他们的一举一动。

DSCN6631 copy.jpg
绣球花, 我家花园也有一株哦, 是浅浅的紫蓝色。

DSCN6629 copy.jpg
恭喜伟恒和玉圆^_^.
接下来就是好不开心的精灵们
DSCN6627 copy.jpg
大家都长着小翅膀哦, 虫虫说, 她希望精灵们的翅膀, 是透明的, 然后有些许网状的纹路。(也正是我想的哦^^)

DSCN6623 copy.jpg
弹着结实的键, 敲打出幸福的乐。

DSCN6620 copy.jpg
小提琴, 大提琴, 是一定少不了的。

DSCN6606 copy.jpg

DSCN6599 copy.jpg
你注意到他了吗? 找找看他在哪个位置 ^^

DSCN6585 copy.jpg
大家都为伟恒玉圆感到高兴哦

DSCN6581 copy.jpg

DSCN6362 copy.jpg
一列乐队

DSCN6359 copy.jpg

DSCN6601 copy.jpg
旁边那颗心型的东西是灯哦, 虫虫有说, 可以的话,希望这颗心是会发光发亮的, 于是, 我说, 到不如来把它作成灯, 把灯泡埋在里面, 就行了。 但是这个要用好的灯泡, 不然, 灯泡坏了, 整颗心是要拆掉的哦。
一些植物
DSCN6611 copy.jpg
这里的植物, 除了树上的那些, 还有这张图里幸运草旁边的这些, 是模型用干燥植物外, 其他的都是用树脂粘土捏成的。

DSCN6609 copy.jpg

DSCN6608 copy.jpg

DSCN6604 copy.jpg
这个铃兰花, 一开始一直失败, 因为总是捏不好它的形状, 因为树脂粘土很软, 轻轻的一压它就会变型, 所以在用钳子夹出花的下面裙摆状的部分的时候, 就会把上面圆圆的部分压扁。 于是我利用了白色珠子, 再用树脂土把珠子包起来, 再夹出裙摆, 形状出乎预料的好看哦。

DSCN6592 copy.jpg
这盏灯本来也是要有灯光的, 但是因为找不到再小的灯泡了, 所以并不能发亮、

DSCN6646 copy.jpg
DSCN6330.JPG
DSCN6332 copy.jpg
比例

DSCN6649 copy.jpg
为了防止灰尘等的破坏, 虫虫也要了一个玻璃箱子把森林罩起来。底部会有另一片木板支撑玻璃箱, 但是我忘了把最终的完成品拍起来。 (玻璃箱只要到一些有提供割玻璃镜子或者相框店就可以定做了。)
接下来就是一些制作过程。

树木

DSCN5958 copy.jpg
树木的枝干我是去外面检一些路边的的真的树枝来用。 话说这整支树枝我瞄很久了, 在我邻居家外面, 正好最近的太阳很大, 正好把它晒的干干的。拿回来用小锯子锯一锯就行了。

DSCN5962 copy.jpg
精灵们会出现的森林一般上是很深很深没有人烟的地方,所以森林里的树木不可能会有切割完美的痕迹, 于是要用一些利器把它弄得好象自然环境造成的断裂。

DSCN5969 copy.jpg
由于检回来的枝干并没有象图里的结构, 所以要自己接枝。在枝干的底部埋入(这个不知道叫什么, 就是那种很厚大的装订书本的订书机的钉子, 比铁丝来得硬)

DSCN5970 copy.jpg
植入, 还要放些快速胶 (俗称大象胶, 三秒胶)

DSCN5975 copy.jpg
然后还要扫上极少的颜料伪造青苔

DSCN5977 copy.jpg
没有规律的黏上一点植物

DSCN5979 copy.jpg
把树植在底部也一样, 要用钉子固定住, 就很稳固了。

DSCN5980 copy.jpg
也要放快速胶



這是相機從樹叢下往上拍的,天花板的燈好像月亮

绣球花
DSCN6088.JPG
首先, 用树脂粘土捏出许许多多象图里一样的小花瓣。待干.

DSCN6089 copy.jpg
然后一片一片的黏在球状的物体上。 (图里我用的是纸巾。也可以用保力龙, 粘土等等的)

DSCN6090 copy.jpg
完成, 费时两天。 一粒一天。
心灯
由于作的时候手要涂满凡士林油, 所以不便拿相机。
DSCN6379 copy.jpg
这个是AB胶, 在快要凝固的时候, (会象糖浆那样稠稠黏黏的〕 一把把它抓起来 (手必须先涂满厚厚的一层凡士林油 vaseline 普通 的 phamarcy like watson, guardian 或个大市场都有卖的。下面的图有它的样子。)才不会黏手。 然后槊出要的形状就可以了。
DSCN6383 copy.jpg
完成。

24 comments:

  1. 你真的很勁...

    ReplyDelete
  2. 掌声鼓励鼓励!!
    真的很赞涅~~

    ReplyDelete
  3. =-= tako,能拜你为师吗?>w<
    第一眼看到那个草稿图,就一只在想你会怎么处理。。。

    对你的作品超impressive的啦~ >-<

    tako,那个心型灯泡,是怎么弄空心的?

    ReplyDelete
  4. very good... just wonder how long does u take to make this one?

    ReplyDelete
  5. what a godly thing.
    望尘莫及。

    对啊,想知道你用多久来弄?

    ReplyDelete
  6. walau eh~~
    太棒了吧~~
    好美,好美~~
    太喜欢了~~
    好喜欢你的绣球花
    你真的好厉害~~ !!!

    ReplyDelete
  7. 谢谢><

    lawee, 那个心型是实心的哦, 没有挖空, 我是直接用AB胶把灯泡包起来的^^

    mclelun & wengjen,
    我也忘了用了多少时间呃, 因为断断续续的在作, 应该有两三个礼拜吧。。

    ciyou
    ><

    ReplyDelete
  8. 你真的是太厲害了啦 XDD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9. >< 原来原来~
    怪不得有人叫你tako神了~哈哈~~
    改天自己玩玩看,呵~

    ReplyDelete
  10. 很佩服你的艺术天分!真得是很美丽喔!以后我也要定制一个给我的好友。

    ReplyDelete
  11. 哇!看到最后才发现原来那么小...!!^ ^

    小小人都很可爱涅!还有很喜欢那些植物~ ^ ^

    ReplyDelete
  12. 哦,还有,什么是AB胶啊?半透明的?

    ReplyDelete
  13. 很强啊 你真得很厉害丫 一定很努力在做的
    希望3&4的时候可以和你交流交流 看看也很爽耶

    其实我也很荣幸一下 JB人都很厉害丫 Wakaka

    ReplyDelete
  14. wenwen0406,
    我在这一篇有提到, 也有AB胶的图片可以看,任何五金店都会有卖的。
    这一篇:http://evangelione.blogspot.com/2007/12/seaside.html

    ReplyDelete
  15. minifanfan,

    我也以你和tutu5为荣^^Y

    ReplyDelete
  16. So lovely items again. And that instruction of violin... awesome!

    ReplyDelete
  17. 顿时间让我想起了Jimmy一系列的绘画人物肖像。

    你做得好棒哦!^____^

    ReplyDelete
  18. 我喜歡你這個作品,很可愛^0^

    ReplyDelete
  19. 路过~~

    呃呃~你这作品,
    啊啊啊!真是太棒太喜欢了~
    加油 + 鼓励噢噢~~
    >_<)!

    ReplyDelete
  20. 初到此地!!
    tako, 你的作品真的太棒了!
    尤其是这个,我超超超喜欢的^^

    ReplyDelete
  21. 太棒了~~~~
    收到的人真幸福XD.....

    ReplyDelete
  22. Magical creation... Lovely, how did you make the fairy wings here?

    ReplyDelete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wor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