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Shop..... Gallery..... Facebook..... Instagram.....Shop Location..... Flickr.....News

Tuesday, September 2, 2008

Something about cross stitch

这阵子我的姑姑回来小住, 然后也带了些 “工作” 回来
我的姑姑们也跟我一样喜欢手工, 最常作的是编织和十字绣。
以前小的时候喜欢帮她们缝那种大面积的画, 就是说比如这个部分有很大面积都是同一个颜色的, 她们就会先用笔在那些格子上面画个X ,然后我就只是照着X缝就可以了。
最近她们好象要弄什么义卖会, 所以自己缝了包包, 然后在上面用上这些cross stitch 的图案。
这些包包其实不用花什么钱买材料, 因为我姑姑的先生是家具业的, 也有作些沙发之类的家具,所以工厂每次都会有很多这些沙发多余的"碎布"(虽说是碎布但也很大一片呀) @@ 而且这些碎布他们都是拿去丢掉的>__<
所以我姑姑就拿回来作些包包之类的,正好这次义卖可以派上用场。


一部分的包包。
然后除了包包, 我还看到一个很熟悉的东西,
就是这个!
好怀念哦!
这个应该是我在刚上中学的时候画的。那时候很多cross stitch的图案啊样版啊都是去手艺店买的, 多数是一个包装里面, 有个样品的照片, 然后还有一张红色的纸, 纸上就有很多格子, 然后有标明一些号码之类的, 然后还有注明颜色的编号等等的。
但是有时候, 你要的图案并不一定有。
所以呢, 我姑姑就叫我在这种画graph用的簿子上画一些简单的图案, 然后顺着线条, 慢慢把格子勾画起来, 就可以了, 线的颜色的话可以自己高兴用什么就什么。大家不妨试试看哟。

以前还常画牛的, 因为我是金牛座。

喜欢的话还可以上色呢。

呃。。。。sweet dream关草莓什么事啊??? -.-
那个时候的我不知道在想什么。。。XD

以下这些是我姑姑追加图案叫我弟弟画的 XD

这个, 他画的是我们家的rocky 哟

他每次画的东西都有一种莫名说不出来的好笑的感觉 XD
而且都很"动漫"可能因为他是otaku吧。

这个他画的是我......
-.-
以前有叫他帮我画过一些东西, 一直没有放上来
这个是他画的我
他画的我都是臭脸的, 因为我不笑的时候都是这种pattern的...

然后, 他还画过短篇的漫画, 由我口述一些好玩的东西, 然后他画。
(点击图放大)
这一篇要讲的是在缝纫的时候要注意的一些事情, 比如说, 有时候我们在缝东西, 针偶尔会不知道为什么就卡住了, 然后你会要费一些力气把它拉出来, 然后呢, 我缝东西喜欢故意弄长长的线, 这样我就不用一直换线啦。
就在拉的时候没有注意到, 只是一直使力的拉, 针突然就被拉出来的时候, 就会常常发生这种: 差一点就刺到额头, 差一点就刺到眼睛的惊险事件。
所以要小心哟。
就只有画这么一篇而已.
XD

3 comments:

  1. 那麼你可以跟你姑姑要很多布來做~真的可以節省很多錢啊~~我如果是你會跟她要呢~~還有你弟弟很會畫畫噢﹐順便跟你說我也是otaku....

    ReplyDelete
  2. 有包包哦!!
    好像很美酱!!!
    有很多吗?
    一个多少啊?
    我要我要我要!!!

    ReplyDelete
  3. samewish,
    不好意思要呃。。

    我也是。。。

    kino,
    再skip 你! XD

    ReplyDelete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wor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