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Shop..... Gallery..... Facebook..... Instagram.....Shop Location..... Flickr.....News

Tuesday, August 5, 2008

A lesson

我之前就是在忙这个。
在从urbanscape回来后的不知道哪一天我接到Ireen的消息说 Klue的Valene要找我作娃娃, 而且数量很多一下。 我一听到当然很开心, 因为这将会是一个很有趣的事情。但是这一次我觉得我有点自不量力, 我太高估我自己了。

Valene 说他们需要一批娃娃, 要350 个, 然后最迟要在7月28号前收到全部,因为他们在8月11号有一个不知道什么event 还是party, 这些娃娃部分会寄给媒体当作邀请函, 然后另外一批会寄给一些本地的designers & college students, 让他们替娃娃设计制作衣服。而有些designer 一个人要为10个娃娃制作衣服, 所以要越快越好。 我当时爽快答应因为我以为350只对我来说是不构成什么问题的。 于是我想也没有想的就拍胸口说没有问题。

但是开始制作后的几天我就知道应该会有问题了。我算过了, 一只娃娃我大概最快要两个小时, 而一天只有24小时, 就算我不睡不停的缝制, 我一天最多也只能作出12只。我大概剩两个礼拜多的时间吧, 真的作的出来吗? 我当时也没有时间好好的计算一下时间, 只是埋头的拼命的缝。我一直跟我自己说我可以的我可以的, 一开始还很有信心, 但是到deadline的那些天我就不得不硬着头皮向 Valene他们申请延后了, 但是延后了很多很多次, 我自己也给自己很大的压力, 因为我一直的理念就是尽量不要给别人带来麻烦, 跟Valene通过几次电话听得出来她压力也很大, 因为她要向上司交代, 要向那些designers & students交代, 对她我真的是觉得很不好意思, 而且她人又很好, 一直都很耐心的替我想办法,对她我觉得很愧疚。

于是我开始搬救兵了, 一开始当然第一个中招的是我弟弟, 我让他帮我画版样, 塞棉花, 剪版样。 然后我爸爸知道我好几天熬夜作娃娃, 也自告奋勇的帮我塞棉花。 最后还搬动了Ireen来我家帮忙缝娃娃, 真的很谢谢你们T_T..

整个娃娃制作最耗时间的部分就是把身体的部分反过来, 因为那些手脚的部分很难反, 所以这个地方花了很多的时间。然后在身体塞棉花的部分也花了很多的时间, 因为手脚的部分很难塞, 我弟弟尝试帮忙但是还是不行, 所以我得自己来。

到最后, 我老实跟valene说350只是没有希望了, 是不是可以减少数量呢?然后Valene 说现在总共有200人waiting for the dolls, 所以最少也要200 个, 200个还有可能,所以我们把350 cut down去200只了。
最后终于在2/8/2008当天早上7点完成了所有的娃娃, 也就是南院市集的当天早上。

这次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让我从新的定义了我自己, 让我学习&领悟了许多。

Valene说他们希望娃娃都各自有各自的样子, 也就是说可以的话尽量长的不一样, 但是也可以说可能几只一样的也没关系, 要有肥的瘦的头发不一样的然后肤色不一样的。 由于我自己也很难作出两个一模一样的娃娃, 所以这个对我来说也是件好事。 然后由于深色的布料我省不多所以肤色深的娃娃只有几个。

下面这些是其中部分的娃娃, 后来的娃娃都没有拍了因为没有时间。


我最喜欢最后那个。



可能缝得太turbo太激烈了, 所以导致手腕的部分疼痛, 不能向后拗也不能作太大转动的动作。

12 comments:

  1. 我喜欢第三个,她可以扮成beyonce!

    ReplyDelete
  2. pj,
    thanks! ><

    ireen,
    你讲过很多次了XD 长气!

    ReplyDelete
  3. 200個娃娃啊!? 可以想像你當時壓力真的很大啊!!
    你最後有沒有拍全家福呀?
    很想看看200個娃娃是何等壯觀啊~><
    你的手應是太辛勞了,要好好休息唷^^

    ReplyDelete
  4. wahh GENG ahh!

    btw, your hand injury is call "repetitive strain injury." Last time in college got study this topic before.

    http://en.wikipedia.org/wiki/Repetitive_strain_injury

    ReplyDelete
  5. 350个?!?! 晕晕晕...
    200个?!?! 还是晕....
    @_@

    ReplyDelete
  6. wow...我真的是要把你當“神”。真的好厲害耶!既然要做那么多不同樣子的娃娃。BRAVO!!好像你耶...嘻嘻~~ 因為好久都沒po東西了。;-)繼續加油哦!!

    ReplyDelete
  7. 天啊!真得很喜欢你的娃娃!
    也很想要一个~~
    几时你的手复原,可以开工的时候,跟我讲一声,我想要订!
    谢谢啦!

    ReplyDelete
  8. i love the eyes if them....
    i love the body of them too..XD


    I want to have it!!hahaahah

    ReplyDelete
  9. 給你拍掌∼ba~ba~ba~
    學習了這次,下次就能做更多的啦∼XDa

    ReplyDelete
  10. 你真的是我的偶像!!!
    好历史性的一刻,200只娃娃就酱诞生了 O.O
    想象一下200只娃娃一起叫你妈妈的那一杀那~~~~~~
    woohoo tako万岁!!!!!

    ReplyDelete
  11. 你很利害, 有機會的話都想買一個你的娃娃!可以嗎?

    ReplyDelete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words :)